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情侣杀母判無期 法官:“功课好”可免死

[複製鏈接]

2152

主題

2152

帖子

649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1-22 15:47: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据台媒報导,2012年,台灣女子蔡京京和男朋友曾智忠曾残暴地杀戮蔡母并抛尸海邊,在1、二审中,蔡京京被判处無期徒刑,曾智忠被判处极刑。但在本年1月,台灣高档法院花莲分院(如下简称花莲高分院)法官却认為曾智忠另有教養的可能,撤消其极刑,改判無期徒刑,缘由是他30年前在校時代“作業好”。本年5月4日,花莲高分院再次驳回上诉,對峙判曾智忠無期徒刑。

蔡京京(右一)和男朋友曾智忠(右二)杀母抛尸(左圖為抛尸地)

2000年,蔡京京在新西兰留学時熟悉了曾智忠并来往為男女朋侪。蔡、曾二人2010年返台後,没有固定事情及不乱收入,端赖蔡京京怙恃救济。厥後蔡父看不下去,與女儿划清界限,蔡母陈谊仍暗里塞錢给女儿,但否决女儿和曾智忠来往。運彩場中

耗尽积储後,蔡京京和曾智忠前後配合到超市、卖场盗取食物,蔡京京因此被羁押于台北女子看管所。在此時代,曾智忠接着到便當商铺及屈臣氏盗取泡面與糊口用品,他将糊口的不顺利都归咎于陈谊。

蔡京京經開释後,曾智忠屡次鼓動蔡京京道:“必需把你妈除掉,运气才能变好。”當二人再次向陈谊告貸遭拒以後,曾智忠萌發了杀戮陈谊的设法。2012年5月1日午時,蔡京京用钥匙開門,進入陈谊住处,曾智忠戴手套持電击棒電晕正在昼寝的陈谊,再用胶布黏贴口鼻,用铁丝缠颈绞杀陈生薑貼,谊。而蔡京京全程隔岸观火男朋友杀戮本身的母亲。

曾智忠随後将尸身绑缚并放入玄色大型垃圾袋,再放入附有轮子的观光袋内,载运至花莲县丰滨乡新矶地道四周断崖弃尸。

2012年5月4日,台灣花莲县丰滨乡猫公溪出海口發明一具女性浮尸,死者四肢举動被绳子绑缚、颈部环绕纠缠铁丝,阐發為他杀。台灣警方查出死者是住在台北市的55岁妇人陈谊,并锁定嫌犯為死者的女儿蔡京京(時年31岁)和男朋友曾智忠(時年50岁)。

两人被捕後,在审理時,蔡京京、曾智忠始终不认罪,還曾诬告蔡父才是杀人凶手,屡次出庭均桀骜不驯,乃至拿着六法全书帮法官、查察官“上课”。

2014年5月9日,蔡京京和曾智忠在看管所挂号成婚,那時蔡爸爸得悉女儿独断独行,很是愤恚:“用這类事变来報酬她妈妈,真的是太可恶了!”

在一审和二审中,蔡京京因杀直系血亲尊支属罪,被判無期徒刑;曾智忠则因成心杀人罪被判极刑。

不外,本年1月的审理倒是一個迁移转变点。花莲高分院法官认為,蔡京京經诊断為精力割裂性人格疾患,并有反社會人格偏向,其精力割裂性人格疾患的重要症状為多疑、贪圖,没法遵照法令規范。

花莲高分院

此外,法官按照曾智忠在高中時代德育及群育方面成就良好、大学時品行成就亦杰出,1987年至1994年间任职航發中间時代,因履行規划或規划实验有功、设计绩优及一般功勋,记褒奖1次者共5次、褒奖2次者共4宜蘭叫小姐,次,并记功1次等情景,认定他仍有教養的可能。是以蔡京京部門保持原判,曾智忠则改判無期徒刑。

在本年5月4日的审理中,花莲高分院驳回上诉,保持曾智忠無期徒刑的裁决。

此举在台灣引發轩然大波,台灣“法務部长”罗莹雪5日上午受访暗示,這個来由不充实,也有点奇异:“莫非今後作業好的人便可以随心所欲吗?”

罗莹雪

台灣中心差人大学退休传授叶毓兰在脸书發文暗示,台灣的法官颇有佛心,為了要帮被告找活路,有不少布满創意的看法;可是法官的裁决书,“使人不由為台灣的司法信念捏一把盗汗”。

叶毓兰脸书截圖

大陸網友又一次被刷新了世界台北外送茶,观:学霸便可以避免死?那清华北大岂不是从此没有极刑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情人交友約會包養論壇  

壯陽, 外約茶 , 外送茶 , 2H2D持久液, 壯陽藥

GMT+8, 2024-4-28 04:35 , Processed in 0.04944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