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5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姑娘為啥開始“盯上”大陸男

[複製鏈接]

2152

主題

2152

帖子

649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27 13:23: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女恋上大陸郎成趋向。台政府“内政部”统计显示,10多年前多半是台灣男生娶大陸女性,但近两三年形式倒转,台灣女生嫁给大陸男生的愈来愈多。與两岸婚姻情势扭转同步,港女“北嫁”同样成比年趋向。

两岸男女结交大陸再也不弱势

台灣《结合报》称,2007年,共有1.43万名台灣男人娶大陸老婆,到2016年只剩7800人,10年来削减近一半。相形之下,10年前,台灣女生仅370多人嫁给大陸男生,2016年则大增至820人。台灣知名女星大S、刘若英和陈妍希都嫁到了大陸。

中華两岸婚姻和谐促成會會长钟锦明称,初期大陸比力后進,加之某些媒体负面鼓吹,影响島内對大陸人的见解。而如今大陸经济腾飞,更多台灣女生愿意到大陸事情,并進一步熟悉大陸男生。

有在上海事情的台灣人直言,在两岸男女结交情况上,台灣已居于劣势。特别是北京、上海的女孩子,她们的眼界更高、更有设法。
鋰電割草機,

台灣政治大學選研中間特聘钻研员暨政治系傳授陈陸辉認為多功能蒸煮鍋,,大陸之前经济较弱,台灣男性可娶相對于弱势的大陸配头。但如今大陸经济發财后,很多台灣女性到大陸事情,發生更多增大丸膠囊,机遇。

更多两岸伉俪婚后假寓大陸

“與初期两岸婚姻多以陸配片面流入台灣糊口、假寓分歧,現在愈来愈多的两岸伉俪選择在婚后假寓大陸,從单向活動到双向成长的趋向愈来愈较着。”與杭州女子成婚并在本地假寓的台商周鲍華说。

“一方面便利妻儿團圆,另外一方面這些年大陸成长敏捷,不管是衣食住行仍是互联網都很發财,糊口上比在台灣還便利。”“上海女婿”、“80后”台商蔡坤良現在用心在大陸打拼,“身旁的台灣朋侪,有来的有走的,整体看来留下比走的多。能在大陸留下来的台灣人,都是很是能融入本土文化的。”

在周鲍華看来,面临两岸時势對小家庭的影响,“内修外调”是關头。“咱们同根本家,包涵和沟通最首要。”

專家指出,经由過程念书、就業、做生意、游览等方法天然了解,已逐步成為两岸婚姻的主流结识方法。這些婚姻响應也有更好的豪情根本,當事人的条理更多元,“配合打拼”逐步成為两岸婚姻中的主流常态。

港女嫁给内地男性数目大增

除深受台灣女性青睐,内地男性還日渐為港女承認,港女“北嫁”成為风潮。据香港钻研机构集思會日前公布的“香港與内地跨境婚姻第二次探究陈述”,曩昔20年来,两地跨境婚姻数目跨越48万對,占香港婚姻总数的四成以上;且在比年显現四大趋向:香米餅米條推薦,港女性嫁给内地男性数目大增、两邊教诲水平提高、佳耦春秋差距缩小、内地配头在香港就業人数增长。

陈述援用香港特區當局20年来的统计数据称,香港丈夫、内增強免疫力食品,地老婆的佳耦数目在香港婚姻总数占比從40%逐步降低至30%;而香港老婆、内地丈夫的佳耦占比则從3%摆布,延续上升至比年的10%以上。

跟着两地经济差距缩小,很多跨境佳耦起头斟酌移居糊口本錢较低、栖身空間更大的内地都會。约55%的受访者称,除香港,也愿意斟酌在广州、深圳等其他都會持久假寓。跨越七成受访者認同,跨境婚姻對两地交融有正面影响,伉俪及其亲朋的接触和沟通有助于两地互相领會。(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情人交友約會包養論壇  

壯陽, 外約茶 , 外送茶 , 2H2D持久液, 壯陽藥

GMT+8, 2024-4-24 03:49 , Processed in 0.03810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