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3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星云大师:交友六道(图)

[複製鏈接]

2152

主題

2152

帖子

649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9-24 14:2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朋侪台中魚訊,有各类类型,有磨难存亡之交,有酒肉财色之交,有纾财解困的通家之交,有友值、友谅、友多闻治療痛風,之交。朋侪之间的友谊,有时牵扯到人品、品德、理念,不成一律而论。如今提出“结交六道”,以供参考:

1、资讯互通:如今是一个资讯发财的期间,不克不及把握最新资讯,就没法与期间的脉动共跳跃,常常是以落空不少先机。好朋侪既然相互都能通财,为什么不克不及通资、通慧呢?

2、常识互研:交朋侪当然非论如何瘦小腹,贫富、贵贱、智愚,但常识等同,有对话的平台仍是很是首要,以是好朋侪之间,应当要多多在资讯、新知、知识等方面互相钻研、探究,对交情的促进会有很大的帮忙。

3、奇迹互动:人活着间,为了家庭糊口,都应当有本身的奇迹。朋侪各自可以有分歧的奇迹,也没必要有太多款项上的来往,但在奇迹成长上的一些关切、合作,仍是很是首要。

4、功德互成:既是好朋侪,要相互鼓动勉励,多关切社会的公益,多帮忙宗教的奇迹,日常平凡有时候,多浏览一些进德求学的文章。如佛光会倡导的三好活动—做功德、说好话、存美意;既是好朋侪,应当有这些好的美德来相互互勉。

5、难事合作:人间间不成能一向都是风平浪静,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免有一些窘境、波折,犹如潮流,起升沉伏,有高有低。若是朋侪碰到坚苦,站在道义上,赐与些许的资本帮忙,无可厚非,可是一旦触及财帛,相互都应当理性处置,不要一时豪情用事,致使由于款项而交恶构怨,老是人生的一种遗憾。

6、道德互扬:既成厚交老友,相互要相互尊敬,相互包涵,对付朋侪的美德,要加以表彰,并加以进修,乃至进一步相互鼓励,更见真情。

(摘自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家著作《若何安住身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情人交友約會包養論壇  

壯陽, 外約茶 , 外送茶 , 2H2D持久液, 壯陽藥

GMT+8, 2024-4-29 12:43 , Processed in 0.04111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